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诚信计量进市场”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2019年05月16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在第20个“世界计量日”来临前夕,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广惠街农贸市场开展了“诚信计量进市场”宣传活动。

在市场内,执法人员向商户发放了计量宣传手册,讲解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生活小常识,提高商户的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同时,检定人员还对市场内商户在用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严格按照计量检定规程要求,对符合计量标准的计量器具给予了合格认定,并粘贴了合格标志;对使用不符合法定计量单位的电子秤,交由市场管理人员监督调修或更换;对发现的1台作弊电子秤,当场予以查扣。


据悉,在宣传活动中,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人,检定人员6人,免费检定计量器具83台,其中使用不符合法定计量单位计量器具19台,作弊计量器具1台,发放宣传册12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计量惠民服务意识,有效维护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经营秩序,打击了不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当天,为了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县金融办统一部署,积极参与了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分别在潘安游乐园主会场和绿博三号社区分会场开展,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置了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以现场讲解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了非法集资的犯罪模式和危害,以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

据了解,通过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风险识别能力,引导社会公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理性投资依法维权,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滋生和蔓延,维护全县经济社会改革大局和谐稳定。(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