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怕被法院拘留 漯河一“老赖”当场兑现法律义务

2019年05月16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通过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成功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有效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威严。

据介绍,2017年5月6日,漯河市民刘某向朋友胡某借款8万元,约定借期一年。到期后,经胡某多次讨要刘某仅偿还一年利息,本金一分未偿还。无奈之下,胡某诉至法院,经审理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刘某需要偿还胡某本金8万元。刘某至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偿还胡某借款8万元。然而,刘某并未按照判决按时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

胡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走访查询到刘某的经常居住地,上门宣讲法律法规,敦促其自觉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刘某迫于司法压力履行了部分义务,但仍有32000元的欠款未能履行。执行法官锲而不舍,耐心细致地与其电话沟通,上门规劝,但刘某态度强硬,拒不履行,认为自己已经尽力了,不愿意履行法律规定的法律义务。

5月15日,法院依法决定对刘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被戴上手铐的一刻,刘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急忙向执行法官主动提出请求,愿意即刻联系家人还款。

当天下午,刘某的家人带着32000元现金来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并现场办理还款手续,刘某当场写下悔过书,案件终于得以顺利执结。(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