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老赖成了法院“熟面孔” 惧怕拘留主动履行

2019年05月16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诚信是立足之本,守法是做人底线。欠账还钱,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必须自觉履行...”在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对主动前来缴纳案件款的被执行人朱某某进行批评教育。

虽然是主动前来缴纳案件款,但是执行法官依然要对被执行人朱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因为朱某某算是漯河市郾城区法院执行局的“熟面孔”,在之前的一起合同纠纷一案中,因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郾城区法院依法将朱某某拘15日,迫于压力才履行还款义务。

近日,申请执行人靳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原告靳某某诉被告朱某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经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在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一是被告朱某某于2018年12月10日前支付原告靳某某工程款10000元。调解书生效后,朱某某未履行还款义务。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了解案情后,发现被执行人朱某某“熟面孔”,遂将被执行人朱某某传唤到庭,朱某某因怕再被拘留,主动缴纳10000元案件款,案件顺利执结。(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