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急救知识宣教进课堂

2019年05月16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使小学生及早了解和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互救能力,近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许闪闪应邀走进市实验小学一(2)班,对全班师生进行了院外急救知识培训及模拟演练指导。

根据小学生的自身特点,许闪闪护士对小学生版的心肺复苏术等医疗急救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及现场操作模拟示范。课堂上,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认真听完讲解之后,几名学生主动上台,进行现场演练,许闪闪护士给予当场纠正,其他学生在下面跟着摹仿练习,同学们的学习兴致高、学得很快。“回家我也要教教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聪明的小强边认真地操作边说。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的讲解和操作指导,全体师生很快正确掌握了急救技术要领,增强了自身的安全观念和安全意识,为今后应对突发危急事件而及时进行科学急救奠定了良好基础。(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