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妇幼保健院把《道德经》文化融入医院文化受专家称赞

2019年05月16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公益创新研究院调研团队,包括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韩恒教授、西北大学罗德老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李毅以及文化传统平台负责人李敬老师共同参访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对该院运用《道德经》文化进行现代医院管理和妇幼保健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该院院长孙筱萍、副院长王少革及五大中心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

上午7时40分,专家团队参加孕产保健中心大交班,共同晨读《道德经》。与部分医护代表就《道德经》在日常工作中的应用做交流分享,专家们对该院将“道法自然”与“自然分娩”有机结合,多种技术助力自然分娩的“无为而无不为”的理念非常认可。

上午9时30分,深入东、西院区,参观道德经文化长廊、以《道德经》经典名句命名的病室,专家们感叹该院能将道德经文化与医院文化如此紧密结合,赞叹《道德经》魅力无穷。

上午11时,院长孙筱萍以《以道德树医德,以大道领医道——学习道德经,践行妇幼情》为题,分别从溯源篇、引领篇、践行篇、收获篇进行了妇幼特色医院文化专题汇报。专家们对该院将《道德经》植入医护相处、医患沟通、廉政文化、医院发展中的创新型做法表示极为赞赏和肯定。

下午3时,专家团队参加该院产一病区患者座谈会,会上,专家团队对该院将《道德经》文化融入医院文化,并应用于医院管理和业务发展,实现“医者不躁,患者不恼,医患和谐”非常赞同。

下午7时,专家团队与灵宝《道德经》研习班部分成员进行座谈,畅谈学习困惑或感悟。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公益创新研究院调研团队成员对灵宝市妇幼保健院把《道德经》文化融入医院文化做法表示肯定: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传统文化更是我们民族之魂。《道德经》是我国传统文化优秀经典著作,灵宝妇幼保健院凭借得天独厚的条件,在《道德经》的助力下,改变了全院职工医疗保健理念,改善了全院职工医疗服务质量,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提高了医院社会效益,为医院全面健康发展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孙筱萍 党宁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