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安良镇:品偿最美红樱桃 品位“出彩安良人”

2019年05月16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2日,郏县安良镇消河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炫丽的舞台上摆放着十几篮红樱桃,演员在动情的演唱着《一起走》,舞台前面坐满了来自镇政府及安良镇各村的父老乡亲,舞台的后面是来自周边村落的广场舞、秧歌队展演,肖河湖畔还有成排摊位,上面摆放着来自安良镇各村出品的菌菇、蜂蜜、食用油、手工粉条、豆制品和来自安良镇工业陶瓷园区生产的现代工艺瓷和日用瓷。

据悉,这是安良镇首次举办银泰杯“出彩安良人”颁奖暨樱桃采摘节活动,郏县县长王景育、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国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永刚出席了5月12日上午10点的开幕式上,并为安良镇党委、政府评选出的12位“出彩安良人”进行颁奖,他们有不忘记初心、甘于奉献的医生和教师,有成功不忘家乡情的企业家,有身残志坚的当代保尔,他们每个人都有着令人感动的事迹,在主持人介绍他们的事迹、诵读他们的颁奖词时,台下的观众纷纷落泪。

安良镇位于郏县城北8公里大刘山脚下,辖41个行政村,98个自然村,6万人,总面积100平方公里,耕地6万余亩。通过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安良镇逐步发展成为集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厚积薄发的陶瓷工业、现代化的农业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为一体的历史名镇,同时也涌现出一批有风骨、有担当、有韧性、有能力、有爱心的有志之士,他们拥有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岗位,却有着同样的出彩人生,他们的人生像樱桃树一样果实累累,他们的事迹像樱桃果一样美好而珍贵,他们为安良镇的经济发展、和谐共融做出了具大贡献。

此次表彰活动是安良镇党委倡树新风尚、弘扬正能量的有力之举,活动极大鼓舞了当地乡贤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热情,坚定了一大批生活在农村底层群众努力奋斗、自强不息有决心,同时也向社会展示了安良镇几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日新月异的发展,让全社会看到了代表安良镇工农业发展和干群精神面貌的“最美红樱桃”及“出彩安良人”。(蔡长伟 马利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