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郊联社获得“市级节水型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05月16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市水利局,平顶山市市委、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下发文件,平顶山市市郊联社被授予“市级节水型单位”荣誉称号。

据悉,自2018年9月份启动市级节水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以来,该联社高度重视,通过健全机制、深化学习、狠抓落实等多种措施,扎实推进节水型单位建设,节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强化机制建设。为强化节水工作管理,该联社成立了“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领导任组长,办公室主任、物业经理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并且制定下发节约用水管理岗位责任制、排水工岗位职责、用水计量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为创建节水型单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深化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节约用水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各级文明办关于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将节约教育贯穿于日常工作。通过在单位内张贴节水标志,悬挂节水标语、制作节水宣传栏等形式,向员工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开展节水文化宣传,倡导节水理念,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节水意识。

开展低碳体验。倡议全辖干部职工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增强节水意识、强化节水责任、养成节水习惯。通过合理使用办公室空调、随手关闭水龙头、水资源重复利用等方式,帮助广大干部充分体验低碳生活,体会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在潜移默化中增进节水意识。

做好管理维护。该联社进行三位一体式用水管理模式,要求白天保洁、维修人员定时对洗手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检查,一经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及时维修;物业维修人员夜间每两个小时对楼内进行巡检一次,防止、杜绝跑冒滴漏。此外,定期对给排水设施进行维修、养护,确保给排水器具始终保持在良好运行状态,为节水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将继续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指示精神,多方位多途径做好水能源利用工作,为节能减排工作做出贡献。”平顶山市市郊联社相关负责人说。(蔡长伟 周莉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