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国际家庭日“美化家园”志愿服务

2019年05月17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国际家庭日的到来,5月1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以“美化家园我家绿意盎然”为主题的魔幻家庭变身之旅。本场活动以东村社区绿城妈妈志愿者为骨干力量,为社区困难老人开展清洁家园、家庭绿化与美化行动。

活动中,由志愿者在日常时间完成家庭环境美化及装饰,并以此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营造舒适的家庭环境。同时,社工组织志愿者来到社区特殊群体家中,进行居住环境美化,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客厅、收拾杂物,还将带来的绿植摆放到位,不一会儿的功夫,整个房间焕然一新。


置身其中,幸福的感觉随之袭来,看到这种变化,长期独居的高龄老人刘叔叔激动的说“党的政策好、国家发展形势好,俺家的油啊面啊都是国家发嘞,现在还有志愿者帮俺打扫卫生,真时太好了!”

雁鸣湖镇此次活动不仅发扬了志愿者服务精神,促进社区邻里互助,同时倡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绿化、美化家园的行动中,小到自己家庭为单位带动社区、乡镇,为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为生态宜居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据了解,雁鸣湖镇将紧紧围绕都市田园新城建设“实力雁鸣、生态名镇、幸福家园”这一目标,巩固全国文明镇创建成果,发扬志愿精神,倡导邻里互助,让社区更美好,家庭更幸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