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开展第六届读书嘉年华“阅读经典 知行结合”

2019年05月17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举行了“阅读经典 知行结合”第六届读书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首先是“有形成果展”:同学们将本学期的读书笔记、书法作品、手抄报、征文、自制绘本书等与读书有关的作品以班级为单位在走廊内进行展示并组织观摩学习。


第二个环节是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的读书汇报活动。同学们或将本学期共读过的书籍自编自导成舞台剧在班上表演:或将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好书推荐、或者是讲故事、或者是美文朗读……通过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汇报了本学期读书成果。

嘉年华活动结束后,各班又进行了总结。谈到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时,四年级同学胡嘉博说:“通过表演舞台剧,我最大的感受是觉得今后读书可以把自己当做书中的人物,就能更深刻地理解作品。”张子骞说:“我每次打开一本书就像是进行了一次穿越,读书给了我美好的感觉。”


而很多语文老师在总结此次活动时也感触颇深:通过观摩有形成果展,孩子们知道了写好汉字有多重要,这也是一次美的教育!

读书分享活动给更多的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圆孩子一个梦想。连平时成绩较差的学生也兴致勃勃读起来!个别没有登台的学生也会被浓浓的读书氛围感染,能够从此以书为友,爱上读书!


城东路小学校长李志华说,“本学期我们的读书活动从表面走向了深入,正是因为老师们平时工作做得扎实,学生才会有今天出彩的表现。希望下学期我们继续抓好阅读指导课、做好语文课每天的三分钟读书分享,让所有学生都亲近书本,爱上读书。”(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