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集中强制执行”再掀高潮 1天拘留8名老赖

2019年05月17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中牟县人民法院开展了“集中强制执行”活动,对多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当天上午9时45分,第1名被执行人被依法拘留。被执行人刘某曾因资金不足,向申请人朱某借款50万元,因该笔借款发生在刘某、王某二人夫妻关系存在期间,王某亦有偿还该笔借款的义务。后来,王某以离婚为由,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企图逃脱法律制裁。在此次行动中,王某被依法强制拘传,等待她的将是司法拘留的后果。


截至15日下午4时,中牟法院共依法拘传25人,司法拘留8人,成功执结5案。中牟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打击“老赖”们的嚣张气焰,营造被执行人不能“赖”、不敢“赖”的氛围,达到“打击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执行效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