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

2019年05月17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了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河南省委党校教授丁素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题进行专题讲授。

丁素教授的讲授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为啥学;学什么;如何学。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实际需要,是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需要。他用通俗幽默的语言重点阐述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政策看齐”的看齐意识,要在思想解放的前提下,统一思想。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讲的不仅仅是房子,而是通过房子体现社会主义共建、共荣、共享的性质,体现社会主义的公平正义和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努力方向。”丁素教授在授课中以小见大,以身边的事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

丁素教授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注意方式、方法,既要原汁原味的学,又要跳出讲话学讲话,跳出报告学报告。学习要与身边的事相结合,与自己的工作相结合,在倒逼中想问题,找出路。

“基层党员干部长期处于一线,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仅要会干,还要会讲,要把党的政策讲好,要把中国故事讲好,要发出中国好声音,这就要求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弄懂,付出行动,指导好工作”。东风路街道宣传员任文盛表示。(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