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领导带队把脉横水长岭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5月17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孟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少波,副县长范钦良组织县15个行业部门主管副职及业务骨干到长岭村,利用一天时间,拿出解剖之功,就64户贫困户应享尽享政策入户逐项逐户对照,集中解决疑似问题,对村各项工作把脉问诊。驻村帮扶单位负责人,永龙能化帮扶企业负责人,横水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入户走访活动分三组进行,分别由扶贫办主任许学力、水利局局长许占利、横水镇党委书记韩新望带队,对45户贫困户逐户走访。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村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行业政策落实情况、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等。

走访之后,各行业部门对发现问题进行反馈,长岭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对长岭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汇报。

扶贫办主任许学力代表进行总结:要转变观念,从以往的单打独斗到现在的部门协作,从考核考评感受到具体变化,从大水漫灌到精准到户,存在问题:基础工作仍需提升;产业项目尽快实施;行业政策加大宣传;村容户貌仍需进一步提升。

最后横水镇党委书记韩新望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行业部门排查出的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全镇所有村结合目前多开展的“一转三推进”的惠民政策大排查,行业政策大落实活动,扎实开展排查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有效的提升。(张扬 谢长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