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小浪底镇: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 为脱贫致富引路护航

2019年05月17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劳动技能,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帮助贫困户尽快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连日来,孟津县小浪底镇联合县人社局在该镇贫困村开展种植、养殖劳动技能培训。

培训针对各村贫困户的不同需求,主要分为花椒、连翘的种植和肉牛养殖两大类。培训地点设在各自村委,同时该镇劳保所为扩大贫困群众对就业技能培训的知晓面,编印了就业技能培训各类资料宣传单,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技能培训政策,让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人人皆知,家门口的培训班,方便了群众参训。

种植培训内容主要讲解了从树苗的品种选择,到施肥、修剪、拉枝等环节应该注意的一些知识;养殖培训从场地选择、品种介绍、饲养技术、饲料配方、病害防治、繁殖技术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肉牛养殖技术培训。培训采取集中理论授课、现场操作的方式,理论联系实际,让贫困户掌握种植、养殖技能,靠技术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小浪底镇共组织技能培训7期210余人次,逐步提高了贫困劳动力技能素质,为增收拓宽渠道。下一步,该镇将针对各村不同的工种需求继续加大培训力度,让更多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增加就业、创业机会,实现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张扬 崔朋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