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五小时调解  四万元完璧归赵

2019年05月17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3日上午,安徽省肥东县人刘某一大早来到嵩县公安局大坪派出所,给民警送去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为民做主”的锦旗,对大坪派出所追回自己4万元保证金的事表示衷心的感谢。

5月12日下午6时许,安徽省肥东县人刘某眼泪婆娑的来到嵩县公安局大坪派出所,向值班民警郭靖珂求助。原来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刘某与嵩县大坪乡的某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某签订一份合同,内容是承建该公司的钢构房仓库及深加工车间的工程。总经理董某和安徽人刘某说明承建工程需要向政府交纳4万元钱的喷淋费(环保押金),双方双方约定钱由刘某支付,董某给刘某打了一张4万元的借条,4月25日刘某进场动工时将4万元欠条撕毁,如果到了预定日期动不了工,董某就将4万元钱退给刘某。

后来,二人因为要缴纳保证金而发生争执,刘某提出不再做该工程,要求董某退还自己的4万元钱。董某和刘某约定5月8日在伊川某银行门前,董某将4万元钱打到刘某银行储蓄卡上。但因8点多银行没有上班,刘某先将借条还给了董某,而董某则告知一定会把钱打给刘某,称自己有事先行离开银行。但刘某卡上一直没有看到4万元钱汇入,双方再次发生争执。刘某与董某一直协商至5月11日未果。

万般无奈情况下,刘某来到大坪派出所寻求帮助,说自己是一个外地人,家里还有老人生病住院急着赶回去,而这边钱也没有拿到。说到动情处,一个七尺男儿竟在民警面前声泪俱下。

于是,民警郭靖珂立即带领协警黄老代、卞伟逢、安艳峰等顾不上吃晚饭,就开始了对该事件的调查。立即通知董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并现场进行调解。通过对双方分别了解询问,在得知事情的真实情况后,民警给双方讲法律讲道德,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最终感化当事人董某,当场将4万元钱退还给刘某。

送走董某和刘某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但派出所民警、辅警们还没有吃晚饭。虽然大家又累又饿,但作为公安机关能帮助社会上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大家心里还是乐滋滋的。(张扬 胡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