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奔跑奋力追梦 中牟县大吕小学首届武术节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17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大孟镇大吕村具有悠久的民族武术文化底蕴和优良的武术传统,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被授予“中国武术之乡”光荣称号。近年来,大吕小学聘请国家六段拳师、省一级武术教练、“大吕武术”非遗传承人穆进威担任武术教练,对全校学生进行系统、规范、刻苦的武术训练,并积极打造武术专业团队,形成学校的特色品牌。


为更好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尚武崇德精神,5月16日,大吕小学举办了“努力奔跑 奋力追梦”第一届武术节。本届武术节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武术社团节目展演:《龙腾盛世》、《少年中国》、《少林 少林》、《功夫扇》。学生们精彩的表演气势磅礴、凸显恢宏,巨大的视觉冲击力令人心潮澎湃。


第二篇章为个人比赛。分为拳术比赛、器械比赛和对练。选手们不管是赤手挥拳,还是舞刀弄棒,一招一式都给人以强烈的震撼。第三篇章是全校武术操展演。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展露出气宇轩昂的英姿,展现了他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并向大家展示了充满豪情的精气神,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届武术节是一次团结的盛会、拼博的盛会。同学们发扬不屈不挠、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用标准的动作、飒爽的英姿展现了自我风采,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全校师生将以此为契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谱写大吕小学新篇章!

据了解,大吕小学武术团在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上先后荣获6金、13银、20铜的好成绩,并多次参加教师节表彰大会、迎新春文艺汇演、“双优”“双带”文化惠民演出等诸多活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