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汝窑专题馆亮相深圳文博会 精美汝窑作品吸引世界目光

2019年05月17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宝丰作为汝窑的原产地,首次以汝窑专题馆的形式参加展览。汝瓷莲花碗、刻花鹅颈瓶、三足洗、玉壶春以及现代汝瓷摆件等200余件作品的展馆前游客络绎不绝,温润如玉的精美汝窑作品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参会者惊叹目光。

为办好这次展览,宝丰县精心组织了王君子、王国奇等国家级、省级汝瓷烧制技艺非遗传承人和宣和、徽宗、御藏等知名汝瓷企业的200多件精美汝窑作品参会。

“这次带着自己的汝瓷作品参加这么大的盛会,感到非常的兴奋,特别是宝丰县专门为汝窑企业设计布置的清新淡雅的专题馆,让我们感到很幸福”。来自宝丰汝窑展馆的王冰冰表示,荣誉感和使命感促使她们年轻一代去传承,把汝窑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能代表宝丰汝窑参加文博会展览,打心里感到很荣幸,很多世界各地友人喜欢汝瓷,让他触动很大,回去后再加倍努力,把汝瓷烧好,把汝窑文化传播好。”跟随父亲国家级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王君子出来参加展览的王晓乐自豪地说。

“宝丰汝窑烧制水平太高了,这才是中华民族的国鼎。”职业画家姚景山参观后惊叹说!

近年来,作为中国汝瓷文化之乡和中国汝瓷之都的宝丰县,充分发掘汝窑深厚的文化底蕴,先后规划和建设了中国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宝丰汝窑博物馆、大宋宫廷汝瓷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等一批文化项目,为汝窑陶瓷文化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该县共有汝瓷烧制企业和研究机构116家,品种达500多个,年产销汝瓷数200多万件。(蔡长伟 何五昌 聂雅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