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家风正能量!焦作中院举办庆祝国际家庭日活动

2019年05月17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是社会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对社会产生重要影响的个体单位。为庆祝第26个“国际家庭日”,5月15日下午,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焦作市妇联联合举行了“共创陪伴长情家庭 同追美好生活梦想”文艺演出活动。

一首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诗朗诵《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舞蹈《爱我中华》、《爷爷奶奶和我们》、《舞动青春》、《五星红旗》,模特走秀《水乡新娘》等精彩节目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其中,根据真实调解案例改编的情景剧《人间重晚情》,真实的反映出该市艺新街道办事处成丰路社区两香家事调解工作室在社区家事矛盾化解工作中的无私奉献精神。此次庆祝活动别处心裁,形式多样,活动皆在向该市家事法官和社区调解员表达敬意,宣传重视家庭建设、促进家庭健康的理念,抒发追求和谐幸福家庭的美好心愿,分享建设美好家庭的经验心得。

活动颁奖环节,冬香好妈妈工作站最美家庭代表和十佳家事调解员分别上台领奖。“全国最美家庭”张小青家庭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家庭在营造家庭成员和睦,带动村里群众建设和谐家庭的经验做法,在座的观众听后都非常感动。

据悉,“国际家庭日”由联合国确定,旨在让更多人关注家庭问题,促进家庭和睦、幸福和进步。2016年,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李玉香家事审判工作室,通过司法程序中的柔性,减少传统程序的对抗性,宣扬人性的宽容与善良,利用法律的武器引导社会的正确的风气和价值观,得到了该市全市政法单位、行政部门、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各基层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实现了联动机制、整合资源,使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平息在萌芽状态,涌现出了以成丰路社区“冬香好妈妈家事调解工作室”为榜样的一批成绩斐然的家事纠纷调解室。

当日,焦作市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联席成员单位人员、中院各庭室有关干警、基层法院家事审判庭负责人和法官、优秀家事审判工作者、优秀社区家事调解室代表、社区优秀家事调解员以及社会群众等5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王辉 李玉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