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减税降费 助力经济发展 许昌市召开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

2019年05月17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许昌市税务局新闻发言人解读了减税降费有关政策,介绍了许昌市落实减税降费助力经济发展有关情况。

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税务部门把落实减税降费作为今年首要政治任务和全年税收工作的主题,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主要包括“年初实施的对小微企业税费实施普惠性减免、1月1日起实施的新个人所得税法、4月1日起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5月1日起实施的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等四个方面。政策红利释放如下:

——增值税方面,许昌市约72%的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4月1日起执行的增值税率下调等一系列减税措施惠及全市所有一般纳税人约13000余户,同时对服务业实行进项加计抵减,所有行业都将享受到减税红利。

——企业所得税方面,2019年起,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并加大优惠力度,许昌市享受优惠的企业达到了纳税企业总数的95%以上。同时还有扩展初创科技型企业优惠政策适用范围同样带来了政策红利。

——个人所得税方面,提高个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增加“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等个税改革措施大幅降低了工薪阶层和个体经营者的税收负担,全市城镇就业人口中工薪阶层纳税面由原来的44%下降至15%,基本可以实现月薪万元不纳税或少纳税。

——其他税种方面,2019年起,许昌市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50%幅度内减征“六税两费”,即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在降低社保费方面,顶格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目前的19%降到16%,继续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等。

全市税务部门坚持政策宣传辅导先行,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群推送政策、发放宣传,广泛开展大规模政策培训辅导。同时,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取得实效,还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连续第6年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此外,市税务局还把减税降费落实工作纳入绩效管理和督查督办重点事项,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发布会上,围绕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就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释放、个税改革、便民办税新举措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