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西城区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问题反馈推进会

2019年05月20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7日上午,漯河市西城区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问题反馈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问题反馈暨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区直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贫困户结对帮扶责任人、村级脱贫责任组长及区派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西城区管委会主任刘少宏主持,共有两项议程。首先,区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张韶敏同志通报了省考核反馈问题和该区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简单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下步工作。

会上,区党工委书记周剑深刻分析了西城区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并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今年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的落实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找准不足、奋起直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周剑要求,要讲政治,切实提高站位,在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的领导上下功夫,要在扛牢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上下功夫;要盯问题,确保整改彻底,对存在的问题及自查发现的问题,全面开展大范围的排查整改,按照“逐个过筛子过箩、逐户逐人比照”的要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要抓重点,强化攻坚举措。紧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四保障”的目标,突出抓好产业和就业扶贫,全面解决贫困群众造血能力不强问题,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效。要完善机制为保障,培养有特色为方法,发挥特色、补齐短板。

要抓队伍,切实转变作风。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强化担当、强化实干、宣传引导、强化监督。

“与会同志要严格按照‘五级书记抓扶贫,全党动员促攻坚’的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忠实履职;明确工作任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力,找出短板,强化落实。”刘少宏表示,对工作中查处的扶贫领域违法违纪问题和不认真履职问题,我们绝不手软,严肃处理。(田明杰 张卉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