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八路街道科技社区开展“电信知识进万家”宣传

2019年05月20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为进一步推进普法宣传工作,引导广大消费者安全使用电信工具,提高防范风险意识,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科技社区党总支利用驻区单位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的智库资源,在街道办事处一楼大厅开展了“电信知识进万家”活动,为居民免费普及诈骗防范知识。

中国邮储银行河南分行工作人员及科技社区党总支志愿者、网格长、社区居民齐聚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一楼大厅,志愿者为居民群众发放了《金融消费者防诈骗提示手册》、《银行卡支付安全宣传手册》、《信用卡知识宣传手册》等,多方位为居民普及电信诈骗的情况及预防方法。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电信知识,面对面为居民解答相关困惑,引导广大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情况,不少居民听后表示十分受益。家住花园路的张阿姨说:“我们退休的同志最怕的就是网购、银行卡之类的诈骗,咱们搞的这次活动把各种情况说的都很清楚,以后就知道怎么防范啦!”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电信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广大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构建更美更好的和谐社区献上一份绵薄之力。(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