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快检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2019年05月20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食品快检车作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让人民群众能够买得安心、吃得放心,近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人流量和消费需求量较大的雁鸣湖镇开展了食品快检工作。

本次快检采取检验人员在市场随机抽样和人民群众自愿送检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选择生鲜肉、蔬菜、水果、干菜、豆制品、面制品及咸菜等作为快检品种,检测项目以农残、瘦肉精、吊白块、亚硝酸盐、二氧化硫残留等食品快检常规项目为主,抽检结果及时向消费者公示。


截至目前,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快检车5车次,出动执法人员 20 人次,对110批次的产品实施了快检,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快检”力度,扩大抽检种类和批次,全面落实食品快检工作,真正让“车子动起来、设备用起来、食品检起来”,引导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王君杰 杨建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