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姚家镇加强零售药店监管 保障消费者用药安全

2019年05月20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药品监督管理,规范零售药店经营行为,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5月14日,中牟县姚家镇食药监所对辖区内零售药店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主要检查零售药店的经营资质是否超范围经营,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药品存放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购进药品是否建立台账记录;重点检查了执业药师在职在岗,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情况。


据悉,从检查情况来看,个别零售药店存在购进药品台账记录不全,执业药师不在岗,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违规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零售药店在此次检查的基础上自查自纠、规范经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同时,姚家镇食药监所提醒广大群众,在药店购买药品时一定要注意查看药品的有效使用期、贮存条件等细节,并且要在执业药师指导下使用处方药。(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