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第一峰挑战赛在灵宝汉山举行

2019年05月20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首届河南省第一高峰老鸦岔(汉山)挑战赛在灵宝市汉山风景区鸣锣开赛。本届挑战赛的主题为“登中原之巅,赏灵宝杜鹃”,分设男子组和女子组,赛事线路9KM,设立5万元大奖,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5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6000多人观赛。

当天上午9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500名运动员统一着装,浩浩荡荡地从汉山景区门口冲出起跑线,穿越木栈道、吊桥、太子峰等景点,冲向9公里外的终点汉山金顶。

汉山景区是国家4A级风景区,也是国家级地质公园、河南省森林公园,景区内的最高峰老鸦岔垴,海拔2413米,被誉为"中原第一高峰"。景区有明朝景泰二年的古采金洞群遗址,名胜古迹众多,风光秀丽,空气清新,是适宜人居的避暑胜地。唐时就有“七寺八庵九道观,四十六竹林不见天”之美誉,拥有植物2100种,其中挺拔雄伟的乔木——灵宝杜鹃为全国仅存,陆栖脊椎动物240余种,“王莽撵刘秀传说”被河南省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登中原之巅,赏灵宝杜鹃”首届河南省第一高峰老鸦岔(汉山)挑战赛由灵宝市人民政府主办,灵宝市旅游局、灵宝市体委办、故县镇人民政府承办,灵宝汉山风景区协办。近年来,灵宝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突破口,积极实施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已经成为灵宝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