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妇幼保健院获批准0到6岁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

2019年05月20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个人生下来都是不完美的,但是我们都在追求完美的路上,努力前行!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残志不残,在追求完美的路上,比我们更加的努力!5月19日是全国第29次助残日,让我们一起关爱儿童,为爱守护。

灵宝市妇幼保健院于2019年5月8日被批准成为0—6岁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并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公立的0—6岁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灵宝妇幼儿童保健康复科对全市残疾儿童康复进行专项评估,并确定康复方案。

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康复科现共有医护人员20名,专业康复人员6名,先后派出人员于上海市妇幼保健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洛阳市妇幼保健院、新密市妇幼保健院进修学习,康复业务熟练。

儿童康复病区设有按摩推拿室、理疗室、语言训练室(ST)、功能训练室(PT)、水疗室、作业疗法室(OT)等,主治:小儿脑性瘫痪、脑损伤早期干预、智力障碍、精神运动发育迟缓、运动姿势异常、足内翻、外翻、内旋、外旋畸形、先天性肌性斜颈、语言发育落后等,得到了家属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凡符合康复治疗条件的0—6岁残疾儿童在该院进行康复治疗,不仅可以享受居民医保政策,更可以享受政府及残联的一站式救助补贴(16000元/年),最终帮助全市残疾儿童恢复其集体功能,提高其生活质量,做到应救尽救。(周腊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