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高庙乡:巩固脱贫成效让椒农有“技”可依

2019年05月20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椒农花椒种植管理技术,使农民增收致富,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邀请郑州“绿业源”公司技术人员李艳平到小安村开展花椒技能培训暨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来自该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80余名培训对象走进课堂,认真聆听花椒种养殖技巧和脱贫攻坚励志宣讲,达到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高庙乡通过参观发动、典型带动、政策推动、效益驱动、大户拉动“五动”举措,大力发展花椒产业1.8万余亩,建成花椒精品示范基地7个、花椒实验基地1个,辐射带动贫困户440户1448人,引导和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助力贫困户脱贫。小安村关山花椒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全市示范合作社”、授予“全省农业科技十佳示范合作社”,“高庙山”牌花椒通过了农业农村部产地认证、无公害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该乡涌现出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曹永勤、脱贫明星李小蛋、致富能手郭党真等先进典型。

小安村党总支部书记、关山花椒合作社负责同志曹永勤强调:要深刻理解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坚定信心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在产业脱贫上下功夫。并要求椒农认真学习,掌握好方法和技术,课后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用于实践,把技能学到手,真正把花椒树种好、管好,达到增收致富、脱贫不返贫的效果。

培训会上,李艳平结合自身的经验和高庙乡目前发展实际,就花椒的产业发展,未来前景,病虫害防治,如何提高花椒的品质和产量等方面给椒农作了详细培训。此次培训还将扶贫和扶志、扶智融入到培训课程中,积极开展“唤醒”教育和感恩主题等培训,进一步感化和激励脱贫户,帮助他们转变思想,树立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实现“要我培训”向“我要培训”转变,“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

不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即掌握了种植花椒的基本要领,又增强了发展产业的信心,今后一定积极行动,把花椒种植好,把产业发展好,确保脱贫不返贫。(王涛 裴艳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