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庙乡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9年05月20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意识,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高效有序地进行自救、抢险、救援处理,5月17日上午,三门峡湖滨区高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2019年度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顾飞帆教官为乡机关全体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讲座结合几年以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用图片资料、视频等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并紧紧围绕家庭防火知识,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及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展开介绍。针对现场居民提出的问题,顾飞帆教官逐个进行了解答,并和在场学员积极互动,手把手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防烟面具、灭火毯、破窗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在场学员深刻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营造了更加浓厚的“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让大家懂得了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各类火灾的预防工作,消灭火灾隐患,共建安全和谐家园。(王涛 张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