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庙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活动

2019年05月20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7日下午,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活动,高庙乡全体机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高庙乡“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暨感动高庙十大人物、大安小学校长李新安为大家分享他的家风故事。2016年春季,为缓解紧张的家庭经济收入,李新安的母亲到黄河公园做保洁工作。为帮助母亲,每逢节假日学校放假,李新安从不外出游山玩水、休闲享受,而是到母亲分包的卫生责任区域帮助扫街捡垃圾,尽力为母分担。其孝心孝行感动了过往行人,《大河报》与河南都市频道先后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

“如果连自己的亲人都不接受,怎能赢得别人的信赖呢?你不孝敬你的老的,将来孩子怎会孝顺你呢?”李新安的话,让全场听众陷入沉思,会场一片安静。其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此次活动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进一步激励全乡干部群众自觉践行道德理念。下一步,高庙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文明村创建、传承发展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等多方面入手,绵绵用力,让乡风文明的清风吹遍美丽高庙的每一个角落。(王涛 张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