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纪委监委:突出支部政治功能 开展党性“体检”活动

2019年05月20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敢于剖析自己和正视自己的不足,勇于接受别人的批评指正,就是自我不断提升的过程……”沁阳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李丽明拿着一份《党员党性体检表》这样说。

近期,为进一步突出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强健党员队伍的"政治体质",沁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对60余党员开展了一次党性“大体检”活动。

此次党性“体检”活动,由“体检人”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道德品行、发挥作用四个方面,对标对表“党员十项基本要求和十个行为底线”清单。按照自我评价、党员互评、组织评定、个人整改四个步骤,由党员集体把脉会诊,支部根据“体检”结果,对每名党员的党性做出定性评价开出“药方”,定期督促党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倒逼每位党员向先进看齐争做合格党员。同时,“体检”及整改结果按照“优秀、称职、不称职”记入党员个人档案,并作为党员积分量化指标之一纳入年终考核。此次“体检”还通过回顾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签订《争做合格党员承诺书》等活动,进一步唤醒初心,激发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作为党支部负责人,通过这次体检,让我第一时间掌握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健康状况’,为强化支部建设、提升党性修养提供了参考依据。同时,开展这次党性‘大体检’活动,也有效提升了党员队伍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该市纪委监委党支部书记李向东如是说。(王辉 邢沙沙 张云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