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香花镇信用社:倾情扶贫暖民心

2019年05月20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淅川县香花镇雷庄村贫困户张某的亲属致电香花信用社,称张某的低保银行卡不慎丢失,且张某处病危状态,无法亲自去信用社挂失及领取低保费用,张某家属焦急万分,眼看着政府发给的生活补助无法领取,请求信用社给予帮助。得知这一情况后,香花信用社负责人当即给张某亲属回复,让其在家等候,信用社上门服务。

雷庄村地处香花镇西南山区,与湖北省丹江口老河口为邻,是香花镇最边远的一个山村,山高路险,交通不便,开车单程需要一个半小时,很多司机一听说去那里都会望而却步。可是正是因为那里交通不便,群众才更需要帮助。为了少耽误正常工作时间,该社负责人在上午12点下班后,利用午休时间,与单位里另两名职工开着一辆越野车,带上方便面和矿泉水,开始了这次贴心的上门服务。

下午1点半左右,该社负责人刘先行一行到达了雷庄村服务对象户张某的家中,张某家人万分感动,急忙要为工作人员做饭招待,为了不给服务对象户添麻烦,工作人员一口回绝,谎称自己是吃过饭来的。

经过核对调查,发现张某的低保卡登记年龄与身份证件不符,为了不出差错,做到合规合法,工作人员又来到驱车来到雷庄村部,找到村干部查阅低保档案,并由村委会为张某出示证明。

工作过程中,村干部赵平香提出了一个问题,就是不少低保户的生活补助费及其一般农户的青苗补贴、合作医疗报销等费用,到账了本人也不知道,找村干部问也给不出答案,部分村民甚至误认为没有给而闹出矛盾,问工作人员有什么好办法解决。刘先行一语道破,这太简单了,到银行开通短信提示,钱到账的时候立马就会有提示,不管是老人机还是智能机都能收到,什么钱什么时间到账一目了然。没想到长时间困扰了许多群众的难题,就这么简单地解决了。

下午3点多,该社工作人员赶回香花信用社,把雷庄村低保户张某的银行卡挂失及补办手续办理完毕,并由其委托代理人取出了卡内余额,交到了张某家属的手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香花镇信用社积小信,成大信,情系三农,助力扶贫,真心真意服务群众。(生俊东 陈洪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