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执行干警心系群众疾苦 这笔执行款来的很及时

2019年05月20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个傍晚,虽然夜幕即将降临,但中牟县人民法院两名执行干警依然奔波在路上,他们急着赶回县城将执行回的款项交付申请人手中。当团结胡同68岁的李大妈接过执行款的一刹那,不禁老泪纵横,连声说:“感谢,感谢你们啊!”

这笔钱李大妈等待已久。前段时间她丈夫因病去世,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三个月后,她儿子亦因病去世,家中积蓄早已花完,只剩下小女儿与她相依为命。人生中连续两次重创,让身体本就不好的李大妈饱受身心双重打击,医药费和生活开支更是让她捉襟见肘、满怀惆怅,只得寄望于法院执行局替她追回借款。

李大妈是一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4年和2015年,她先后借给王某36万元,借款到期后,李大妈多次催要,王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李大妈决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判决生效后,王某仍以各种理由拒绝偿还。今年3月,无奈之下的李大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李运兴接到案件后,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王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直到今年5月初,终于发现了王某的行踪,并依法对王某进行拘传。

李运兴对王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析了法律,说明其中的利害关系,并将申请执行人的情况告知王某。经过调解,王某当场履行了部分借款,并主动写下承诺书,按时分期偿还剩余借款。

“每一起案件的执行,不但要有智慧,更要有耐心。”李运兴说,申请执行人情况尤其特殊,作为执行人员绝不放过任何机会,全力来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传递法律的温度,更要保障法律的公平正义。案款不过夜,执行干警驱车一路疾驶赶到申请人李大妈家中,把这笔救命钱送到她的手上。(王君杰 黄芳 韩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