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加强文化市场管理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9年05月21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总结分析创文常态化管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自4月份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采取积极措施,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规范经营场所经营行为,强化文化市场执法,力求在创文整治攻坚阶段做到文化市场常态化监管更严格、更精细、更到位,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根据创文工作部署,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派出工作组对全县37家网吧测评点一一悬挂创文宣传版面,并将电脑屏保设为创文宣传内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文宣传标语不少于3次,力求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


为将创文工作落到实处,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采取日常巡查与全方位督导相结合的巡查方式,对市场保持高压态势,重点对网吧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上网等违法违规现象和创文宣传是否合乎标准进行检查。执法人员以每周至少两次的检查频率对每家场所进行检查,并开展以工作日夜间和双休日为主的错时随机抽查。同时,采取不定时,不定场所,不分区域的巡查方式,全方位督导全县文化经营场所,对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梳理,及时整改落实。做到遇事有人负责、市场有人巡查、问题有人解决。并且建立常态化信息报送机制,畅通12318举报电话等举报渠道,进一步规范场所创文宣传,突出解决文化市场重点、难点、热点问题。


针对网吧上网人员存在吸烟现象这一“老大难”问题,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执法人员每天都派专人到网吧进行蹲点检查,并在网吧设立吸烟劝阻员,戴上统一的红袖章,每天不间断的在场所进行巡查,对发现的吸烟现象进行劝阻。而且在有条件的网吧门外设立专门的吸烟区,引导上网人员到吸烟区吸烟。

截至目前,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共检查网吧370余家次,悬挂宣传版面260余块,滚动播放创文宣传标语2000余次,有效净化了文化市场的经营环境,提高了广大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为全县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王君杰 刘鹏 荀志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