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村居巡察访民情 立巡立办解民忧

2019年05月21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县里的巡察组,帮我解决了个大问题。”5月20日,临颍县繁城回族镇湾宋村残疾人闫乃安紧握着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惠平同志的手,激动地说。

今年3月下旬开始,临颍县委部署启动第九轮巡察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县委巡察组在对县直单位进行扶贫专项巡察的同时,每个组要负责一个村居的巡察工作。县委第三巡察组除负责两个县直单位外,还要对湾宋村进行全面巡察。巡察组进驻后,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摸底工作,及时了解问题和困难,详细掌握第一手资料。

入户走访过程中,得知村民闫乃安因病致残已近20年,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因买不起轮椅平时只能靠双拐行动。巡察组现场办公,当场与县残联咨询政策、沟通情况,帮助办理相关手续,争取残疾人专用轮椅一辆,并及时送到了闫乃安手中。这一举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在湾宋村巡察期间,共走访座谈干部群众50余人,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记在心上,实行了立巡立办,着力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可。(田明杰 尚广超 贾若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