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开展水域实训演习 打造水上救援“尖兵”

2019年05月21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上午,尉氏县消防大队在辖区康平河畔开展水上应急救援实训演习,提高消防指战员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最大限度降低水上突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据了解,开封市尉氏县境内河流湖泊众多,贾鲁河穿境而过,还有刘麦河、康平河、人工湖等水域,几乎每年都有溺水事故发生。水上救援是一项突发性强、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性高的救援项目。为保证实训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安全性,指挥员对潜水装备、救生器材等水上救援装备进行了讲解示范,开展了冲锋舟的驾驶及操作、现场模拟人员落水遇险、救援人员落水翻船自救、应急队伍迅速营救上岸、心肺复苏紧急抢救等实训项目。整个实训演习过程,所有人员配合默契,协同作战,圆满地完成了既定演习任务。

实训演习结束后指挥员进行了讲评,要求指战员一定要对辖区内的水域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修订完善抗洪抢险和水域救援预案,时刻保持良好的“临战状态”,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以及各类夏季溺水安全事故。(董伦峰 甄盼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