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2019年05月21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增强服务意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省、市、区“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召开之后,裴城镇立即召开班子会议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扎实安排全镇“三夏”禁烧及秸秆禁烧工作,确保打赢“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攻坚战。

强化领导,夯实责任。该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中层干部和镇直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将全镇24个行政村划分为5个片区,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地块责任机制,层层夯实工作责任。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充分利用广播、横幅、标语、宣传车等工具,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秸秆还田的好处。通过《致全镇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为全镇“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