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表如何计量收费?新郑市供电公司“计量日”详细解读

2019年05月21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广大用电客户对计量作用的认识,确保电能计量统一、准确、规范、公正,5月20日,新郑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人民路中信银行广场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广泛营造“做好计量工作,打造美好家园”的氛围。

活动当日,新郑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提供咨询等形式进行了电力计量知识宣传教育,向居民介绍电表的科学计量知识,并重点就客户关注的电表计量、收费等问题进行宣讲。

党员服务队员们向广大电力客户介绍了智能电表从出厂、检定到安装、报废等全周期寿命管理,解答了“我们的智能电表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质量如何把关、如何被第三方监管”等问题,使电力计量宣传走向社会,进一步加深社会对电能计量工作的认识。

据悉,这次计量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电力客户关于计量知识的法律法规观念,提高了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进一步得到社会对电力计量的理解和认可,在社会营造了关注计量、支持计量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黄琳暄 唐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