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长楚惠东调研产业扶贫发展 期望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2019年05月21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中牟县长楚惠东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狼城岗镇北堤村实地检查督导产业扶贫工作进展。先后来到北堤村贫困户马瑞江家中、北堤村蜗牛养殖基地、北堤村蒲公英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该村产业扶贫发展现状。

在贫困户马瑞江家,楚惠东走进蜗牛培育室,仔细察看了解蜗牛养殖的各个环节,对蜗牛养殖项目表示肯定,并赞扬了马瑞江身残志坚、积极发展产业的决心与努力,鼓励他继续努力,希望他早日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在北堤村蜗牛养殖基地,楚惠东指出蜗牛养殖基地的建设要科学合理,要符合新发展理念,既要充分利用本村现有资源,又要注意保护本村历史文化资源。

在北堤村蒲公英种植基地,楚惠东走进种植大棚,了解蒲公英种植现状,询问蒲公英产业发展是否存在困难。楚惠东对蒲公英项目的“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方式表示肯定,并要求北堤村在发展蒲公英产业的过程中,要注意进行深加工,提高蒲公英附加值,同时要注意种植形状,发展观光农业,增加产业收入。


楚惠东对郑州市扶贫办驻北堤村第一书记王向平对北堤村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北堤村产业扶贫发展模式,并强调,产业发展的目的是脱贫致富,一定要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户和其他农户都能从产业发展中获益,通过扶贫产业的发展带动全县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王君杰 王磊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