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供电公司为高考用电扣上“双保险”

2019年05月21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我们高压改造一共涉及到6个学校,有5个是高考的考点,1个是中招的考点。为了不干扰学子考试冲刺,施工期间,我们把对正常教学有停电影响的工程安排在周六周日学生放假期间进行,对一些不得不在学生上课时进行的工程,做到轻声操作、轻出轻进、文明施工,有效化解了施工进度与正常教学的矛盾。”5月20日,新郑市供电公司职工孟怀玉在10千伏中华路中西线改造现场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每年的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也牵动着电力部门的心。新郑市供电公司为全力保障2019年高考保电,成立了高考保电领导小组,下设多个保电小组,完善保电组织体系,落实安全责任,明确各组职责及分工。针对考点具体情况,量身定制高考保供电应急措施,指定专人落实各项工作,提前做好准备,制定详细周密的保电方案,同时,加强与学校的对接,对电力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考点持续可靠供电。


今年初,新郑市供电公司与新郑市政府、市教育局及学校沟通,阐明高考双电源保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最终确定了中华路东西线、北环路线和苇河南线等线路,2000多米高压线路和6台环网柜进行升级改造,预计本月底送电,新二中等六所学校接了双电源,就等于为安全用电扣上了“双保险”。(王君杰 黄琳暄 白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