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2019年05月21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信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18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浉河区柳林乡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路上,大家在大巴车上激情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誓词》等革命歌曲,并饱含深情地集体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到达目的地后,在柳林乡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周性初烈士墓前,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敬意与哀思。并认真聆听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家深受感染,决心一定要继承英烈遗志,弘扬和传承好革命精神。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豫南第一农村党支部旧址、豫南地下交通站旧址和柳林革命纪念馆,观看了大型雕塑、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一幅幅老照片,一段段老故事,把在场的党员瞬间穿越到那个艰苦奋斗的革命年代。大家在追忆革命先辈们在柳林留下的光辉足迹和丰功伟绩的同时,进一步认识了柳林革命史在大别山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与作用,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在纪念馆院内,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范玉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持立正姿势,举起右手,握紧拳头,神圣而庄严地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使心灵得到再一次的净化和升华。

最后,在柳林乡大会议室,大家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为主题展开集中学习讨论,党员们踊跃发言,大家各抒己见,发表自己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和对党的热忱忠诚之心。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健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他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不忘初心、缅怀初心、寻访初心的党性之旅,要求大家学思见悟、深切领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在革命英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励下,将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时刻用党章、党徽和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医院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敢于担当、勇打头阵,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医务工作者。(薛小磊 卢涛 陈燕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