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农信联社金融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9年05月22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2017年6月开展扶贫工作以来,郏县农信联社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85笔,金额2754.5万元;目前存量扶贫小额贷款220户,金额943万元,直接带动贫困人口2157人增收;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1笔,金额9075万元,年提供帮扶资金238万元,可帮扶3000余户贫困户。

郏县农信联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扶贫工作决策部署,把金融扶贫作为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主动担当,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成立专门组织、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对接农户脱贫融资需求,不断提升金融扶贫服务能力,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有效推动乡村振兴。

郏县农信联社通过向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调动了贫困人口自主创业的积极性,促使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增收脱贫。近日,郏县薛店镇冢王北村贫困户王自伟擅长鸡蛋养殖,原有鸡舍规模较小,王自伟想扩大经营,增加收入来源,郏县农信联社薛店信用社客户经理了解其办贷需求后,积极营销,实地考察,按照流程又快又好地为他办理了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使他扩建了1个鸡舍。据悉,扩建后的鸡舍可增加养殖数量近2000只,鸡蛋出售后,该贫困户年收入可达1.5-2万元,全家6口人的生活水平可以得到一定的改善。

郏县农信联社在做好扶贫小额贷款的同时,依托“郏县扶贫企业发展基金”模式,县城投公司出资1000万元、每家企业出资200万元,共同设立风险补偿金资金池,目前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1笔,金额9075万元,年提供帮扶资金238万元,可帮扶3000余户贫困户。河南中帅炊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铁锅加工企业,主要下游客户为美的、苏泊尔等企业,由于承接订单较多,账款结算周期较长,因此需要垫资生产,资金需求量大。据了解,以往年份,该企业主要通过民间融资形式筹措生产资金,资金成本较高。自从参与郏县扶贫企业发展基金模式后,该企业融资成本大幅降低,且较好的解决了担保难的问题,该企业带贫积极性大幅提高,积极缴纳帮扶资金25.2万元,可帮扶贫困户近300户。(蔡长伟 边 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