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推动“路长制”整治换来洁净高颜值

2019年05月22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持续美化沿街景观,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5月21日一大早,郑州市金水区文联社区联合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和相关职能部门对经八路纬三路沿街商铺违章搭建行为进行了集中规范整治。

集中整治前期,文联社区网格长对每家商户进行走访,上门宣讲城市精细化管理政策,通过广泛动员,绝大多数商户都愿意主动配合社区,积极响应“路长制”工作要求。在此次整治活动中,共拆除违建4处,拆除门头外封13家,门头破损15家,面积约345平方米。

经八路街道武装部长胡志爽介绍,自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开展以来,从街道路面干净整洁,到商户门头立面牌匾、地面台阶、空调外机,包括城市绿化、街头微景观等各个方面,逐渐深化“路长制”工作,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据悉,经八路纬三路部分沿街商铺突店经营,甚至违章搭建“店外店”,不但影响了城市形象,还带来了安全隐患。为了使楼体外立面整齐一致、恢复建筑物原貌,大幅提升城市管理规范化水平,经八路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文联社区等多部门联合执法,采取入户宣讲政策、下发整改通知、号召自主拆除、集中清理整治等措施,依法对违章搭建、外封店面进行拆除。

农家烙馍村房东刘天居表示,“我们全力支持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接到整改通知后刚开始不理解,经过街道、社区有关人员讲政策讲形势,我们完全理解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这是为省会增光的好事,我们响应!”

利民百货店经营者张宏杰说,“收到整改的要求后,我也很不舍,毕竟开店这么多年了,但个体得服从大局,不能只盯着眼前利益,其他办事处的街道都整理的很美观,我们经八路不能落后,从长远的发展上来看,城市环境更美了,对每个人都有好处。”

门头是店铺的“脸面”,同时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只是手段,重在长效管理。”下一步,街道与文联社区将继续按照“路长制”工作要求和标准,结合城市管理职能部门,持续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门头牌匾,净化辖区立面空间,切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程,使市容市貌、人居环境和整体秩序焕然一新。(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