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税务局邀请青少年体验税收宣传教育

2019年05月22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市新华区税务局举办“与税童行”活动,为平顶山晚报40余名小记者进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税收体验宣传教育,有效引导青少年知税、懂税、护税,从小厚植税收法治理念,充分发挥小小税收宣传员的作用。

活动现场,该局税务人员首先对小记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他们进入办税服务大厅,先后介绍了大厅的功能分区、各项便民服务设施、导税制度及值班制度等,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细致地演示了自助办税终端、网上电子税务局的使用流程,促进了小记者们对便捷办税的了解。

在该局五楼会议室,该局税务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们学习了税收三字经,讲解了税收的历史发展过程,并从与青少年关系最为密切的九年义务教育谈起,通过讲解公共交通、科学技术、军事国防、医疗养老、环境保护、扶贫帮困等各个领域的具体事例,增强了小记者们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解。

为了寓教于乐,更好地加深小记者们对税收工作及“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印象,该局播放了平顶山市第28个税收宣传月宣传片以及税收动漫宣传视频。在最后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并主动谈起对税收的认识,整场活动氛围良好、反应热烈。

对青少年进行税法宣传是全民税法教育、促进依法诚信纳税的一项重要工程,也是推进税收现代化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平顶山市新华区税务局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探索创新税收宣传方式,为孩子们学好税收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多个家庭,和谐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蔡长伟 王京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