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深入校园将法治精神播种在孩子们的心田

2019年05月22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牟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赵天才、法官助理王苑兵等一行前往该县姚家镇中心小学举办了2018-2019学年下学期法治报告会,法官们围绕法治精神与儿童安全等话题为全校近1400名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报告。

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初夏的阳光洒满了大地。在姚家镇中心小学洁净整洁的操场上,全校师生列队端坐,聚精会神聆听赵天才、王苑兵两位法官就防火、防溺水、防拐骗、校园欺凌及交通安全等方面法律常识进行法制报告。他们结合日常办案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讲解引起孩子们的极大兴趣。


在法官与同学们互动环节中,少年学子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法官们也为他们发放铅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作为鼓励,引发了孩子们一阵阵雀跃和欢笑。

赵天才表示,孩子是国家、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只有孩子们安全的茁壮成长,他们在未来才能担负起建设国家、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王君杰 王娜 张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