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 开启药品科技活动周

2019年05月22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科技传播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于5月20日起开启为期一周的“2019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宣传推广活动。随后,5月21日上午,在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7楼会议室举办“药品安全、科普惠民”药品知识大讲堂活动。全市100余名群众、药品从业者及药品监管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大讲堂特邀信阳市药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心医院临床药学室主任胡伟主讲。胡伟以“健康从心开始——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与合理用药”为题,结合实例和自身临床实践,围绕心血管疾病安全用药,讲解了生活方式的调整、合理用药原则、用药风险和用药中存在的误区及防范等知识。讲座内容贴近实际、丰富精彩,既普及了药品安全知识和合理用药理念,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用药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增强了广大药品从业人员的安全用药意识和业务素质。

据了解,5月下旬,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药品安全社会科普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通过设置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依托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并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进学校、进社区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享安全用药的浓厚氛围。(薛小磊 卢涛 尹安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