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传家训、育家风”培育乡村新风尚

2019年05月22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评比,如果我能拿到名次,得到奖品,我只把荣誉留下,奖品送给比我更需要的人......”随着焦岗村小学教师马娟的演讲,“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致富能手”选拔“擂台赛”拉开了序幕。5月20日上午,淮阳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第二工作组以“传家训、育家风、立家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在王店乡焦岗村文化广场召开了“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致富能手”竞选大会。综合治理工作组全体人员,王店乡驻村工作队,王店乡派出所全体干警,焦岗行政村党员、村民代表和部分热心群众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28名“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致富能手”候选人纷纷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感人事迹。会议在公开、公平、公正,秉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下进行,20名“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 模范代表脱颖而出。工作组长靳遵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和谐的新农村,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推进社会主义美丽和谐新农村建设中,我们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传家训、育家风、立家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弘扬优良的家风家训,转家风、促民风,营造家庭文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的氛围,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乡村提供思想保障。(苗海波 于志明 冯钰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