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漯河市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22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美食不在远方,就在通往漯河的路上!”5月16日—18日,第十七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中国食品名城漯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百强企业扎根漯河

十七载风雨兼程,会展经济让漯河味道名扬天下。美国嘉吉、可口可乐、日本火腿株式会社等15家世界500强企业和统一集团、旺旺集团等56家行业百强企业在此落地生根。

漯河市形成了肉类加工、粮食加工、果蔬加工、休闲食品和饮料制造五大优势产业,以及食品包装、食品机械、食品辅料、食品物流、食品会展5大配套产业,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占河南省的1/6、全国的1/60。

“食品名城伴随着一届又一届的食博会成长壮大”,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说,“本届食博会突出创新驱动、培育食品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主题,致力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打造优质的食品贸易平台、技术交流平台、信息共享平台。”

会展经济成就“漯河味道”

多方洽谈,收获满满。本届食博会共实现贸易成交额423.98亿元。漯河市以会为媒,借势招商,邀请620名重要投资商参会,其中国内外500强企业35家,行业龙头、知名品牌企业82家,各类商协会、行业协会46家;成功签约投资项目64个,投资总额287.8亿元。

大会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2300个,特装展位占比达70%;吸引2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3个省市自治区的856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企业82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商纷至沓来,带来了俄罗斯糖果、格鲁吉亚葡萄酒、泰国酱料、阿富汗藏红花……

共有85个专业采购团、2.1万名采购商参会,包括沃尔玛、物美、京东等一批跨国采购巨头和知名流通企业。在5月16日的大会专业采购日,参展商与采购商踊跃参加、成交活跃、购销两旺;5月17日—18日,展区面向群众开放,市民参与热情高涨。据不完全统计,三天会期内,约15万人次观展。

食博盛会擦亮城市名片

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说,现在我们国内的城市定位同质化严重,不仅造成资源浪费、产能过盛,也容易形成恶性竞争。漯河把食品产业作为自己的主要发展方向,利用优势,发挥特长,对全国的城市来说,都是很好的榜样。

十七年来,会展经济不仅提升着食品之都的产业竞争力,而且催生着一个时尚灵秀的魅力之城。以“扮靓城市迎盛会”为主题,漯河市高标准推进沙澧河开发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四城同建”,效果日益显现。

今天的漯河,碧水穿城,林茂花艳,一城春色半城水,两河四岸景醉人,漯河相继成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名片也在举办食博会的过程中变得愈发灿烂,风光无限。(袁树青 黄卫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