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举办2019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展评活动

2019年05月22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全校教师的教科研积极性,形成严谨、勤奋、求真、务实的学术风气,建设一支品德好、业务精、科研能力强的研究性教师队伍,5月20日,开封高中在东校区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开封高中2019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展评会”,乔国颖副校长、周金陈主任、评审委员会成员和各课题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金陈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本次展评会的基本流程。乔国颖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老师们对课题研究的热情,同时要求课题评审应立足学校发展实际,按照文件要求科学评价,确保能将优秀课题推荐至上级教育科研部门。

本次会议全校共4项课题参加立项申报。这些课题的选题都是从教学实践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出发,涉及微课教学、导学提纲、核心素养、翻转课堂等方面。评审会上,各课题组代表以PPT形式从选题背景、选题意义、研究思路、研究内容、项目特色与创新点、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审委员会听取汇报后,逐一对课题进行评分,并针对课题立项申报中存在的问题与各课题组进行充分交流与指导,提出修改意见及可行性建议。

展评结束后,周金陈总结发言,他强调要从教育教学的问题和经验中提炼课题,用科研助力教学。不论评审结果如何,都要树立科研意识,以此促进自身的专业化发展。(董伦峰 赵华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