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给力 孟津县这个镇贫困户住院还能领补助

2019年05月22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看病住院不仅光能享受新农合和大病保险报销,每天还能领到70元补助,这在其他地方可能是想都不敢想的事,但在孟津县城关镇却成为一项实实在在的扶贫举措。

近日,该镇18个行政村800余户贫困户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中国人寿保险洛阳分公司的保险合同,投保人为镇政府,被保险人为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贫困人口共计2377人,这已是城关镇第二年通过社会力量筹资为贫困户买保险了,保费总额由2018年的19万元上升到24万元,住院补助标准也由每天50元提高到了70元。

“镇里为我们买的保险太好了!”水泉村贫困户蔡会贤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感动。2019年2月,其丈夫张东岳因血糖高四肢无力住进了县第三人民医院,前后住院8天,出院后到孟津人寿保险公司报销了400元,最后一算账自己竟然基本没花钱。九泉村贫困户孙葡萄因妇科疾病从2018年5月到2019年1月中间多次住院,累计领到住院补助3900元。

除了住院补助,这份浅绿色保单的保险内容还包括:意外伤残或身故赔偿金额30000元,意外费用补偿金额3000元,疾病身故补偿金额500元,都为贫困户撑起了一道坚实的保护屏障。2019年1月,王庄村贫困户赵秀珍因煤气中毒意外死亡,其家属得到了30500元补偿。

据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孟津支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共赔付城关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90人次,赔付金额28万元。

“城关镇800余户贫困户中超过70%是因病因残致贫,必须突出帮扶措施精准。”镇党委书记尤迎斌说,“镇党委、政府通过发动境内爱心企业捐赠解决筹资渠道,汇集社会爱心力量为贫困户投保,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享受新农合、大病救助政策的基础上,多增加一重保障,最大限度减轻住院负担,减少意外事故带来的损失。我们会坚持做下去!”(张扬 崔晓辉王利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