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到位金额11.48亿元!焦作法院重拳执行惩“失信”打“老赖”

2019年05月22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2日上午,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及典型案例。

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全省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开展以来,焦作两级法院坚持把"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与涉民生案件执行、护航经济发展和推进落实"两分三化一惩戒"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有机结合,强化领导,围绕重点,细化措施,创新举措,手段强硬,力度空前,集中执行活动、打击拒执行为成效明显。

截止目前,焦作全市法院共结案7830件,开展集中执行活动60余次,实际执结案件4441件,到位金额11.48亿元,其中,执结涉民生案件189件,执行到位标的667.14万元;依法强制处置财产851件;强制腾房清场5次。同时,该市全市法院加大惩治失信、打击"老赖"力度,共拘留331人(次),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犯罪线索30件30人;纳入失信名单4980人,限制高消费9971人(次);在媒体和公共场所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500余人(次),基本实现了执行办案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双赢。

  焦作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拥复主持会议

  焦作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沙弟通报活动开展情况

  焦作中院副县级审判员、院长助理杨晓平发布典型案例

会上,焦作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沙弟通报了该市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开展情况;焦作中院副县级审判员、院长助理杨晓平发布了"河南修武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执行焦作某置业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许某国申请执行张某贤、许某爱、张某霖、张某胜民间借贷案"、"杨某拒不执行判决履行父母赡养案"、"王某甲、王某乙卖房拒不迁出法院依法判刑后继续强制腾房"四起执行案件典型案例。发布会由焦作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拥复主持。

焦作中院负责人表示,此次通报全市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并发布四起典型执行案例,不仅仅只是单纯的媒体曝光,更是对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一种推动,在全社会引领讲诚信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王辉 程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