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水文局志愿服务队走进城乡32所学校 普及防溺水安全常识

2019年05月23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漯河水文局志愿服务队走进源汇区受降路小学开展“孩子,请远离危险水域”志愿服务活动,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防溺水意识。截至目前,漯河水文局志愿服务队已走进城乡32所学校,向2万9000多名学生宣传防溺水安全常识。

该局志愿者杨斌说,特别是我们受降路小学紧邻沙河,临河公园也存在景观池塘,着重向他们讲解这些水域的危险性以及发生在这些水域的案例,以及哪些施救方式是错误的,应当如何正确的施救和自救,如何选择安全的游泳装备和防御干性溺水。

“通过这次活动,我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还学习了预防溺水的安全措施和自救方法,我以后要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上。”受降路小学学生凌子航告诉记者。

据杨斌介绍,进校园活动结束后,他们还将走进社区、沿河景区向未成年人以及家长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田明杰 梅子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