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弘扬汉字文化 书写美丽人生

2019年05月23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方正正的汉字凝聚着中华民族的聪明才智,承载着民族文化和文明史,蕴含着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希冀与追求。5月20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在升旗仪式上隆重举行“魅力汉字书写中国”启动仪式,培养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养成规范书写汉字的习惯,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


启动仪式上,全体教师和学生庄严宣誓:“从今天起,我下定决心,扔掉一手烂字,改掉坏习惯,学会新方法,坚持不懈,刻苦努力,直到我写出一手好字!我说到,我做到!”铮铮誓言展示着大家的决心。

各班学生还认真观看了《书写中国》视频,练习正确的握笔姿势和书写姿势,同学们满怀激情,从横竖撇捺、起笔收笔,用心书写每一笔画、每一个汉字。在自由练习时,听见的是笔尖和纸张接触时的沙沙声,感受到的是一股浓浓的墨香味,一张张白纸上呈现出一个个字迹工整、优美流畅的汉字。


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新圃街小学将借助校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形成学校教育资源的有力补充,通过学校、家庭、班级的合力,快速提升学生的书写水平,让每名学生都能写出一手漂亮的字,用实际行动让中国汉字绽放出绚烂之花。(王君杰 杨立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